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辣椒怎么泡才脆不会软掉

对于吃辣的人来说,泡辣椒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开胃菜,很多人都喜欢吃。很多人自己也尝试去做泡辣椒,但总感觉没买的好吃,要么就还没吃辣椒被泡烂了。那泡辣椒怎么泡才脆不会软掉?

泡辣椒
泡辣椒

1、挑选辣椒:想让泡辣椒脆且不会软掉,就需要注意辣椒的挑选。在挑选辣椒时,可以观察其表面,选择表面较为光滑、且没有受损的辣椒进行泡制,也可以观察体型,选择体型匀称且没有斑点的辣椒进行泡制。

2、处理辣椒:在辣椒挑选好后,可以使用淡盐水将其清洗干净,并使用清水淘洗一遍,等待辣椒上的水分晾干后,就可以使用小刀在辣椒上划开一个小口,然后将其与食盐、香料充分搅拌,混合均匀。

3、密封泡制:在辣椒处理好后,就可以将处理好的辣椒和饮用水、白酒以及老姜、花椒等香料一起,装入泡菜坛中,密封保存即可。在泡制前,也需要对泡菜坛进行消毒,最好使用开水烫的方法消毒,以免坛中存在细菌,污染泡辣椒。

4、注意事项:在处理辣椒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要将辣椒的果蒂全部去除,最好可以留一小段,便于辣椒通过果蒂吸收盐分,从而腌制入味。而且在泡制的过程中,需要及时为泡菜坛的密封口补充水分,以免水分蒸发,影响密封效果,同时添加的水分需要是饮用水,而不能是自来水。

以上是关于泡辣椒怎么泡才脆不会软掉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