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麦菜什么时候种

油麦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而且现在很多人喜欢回老家种植蔬菜,而种植油麦菜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但是由于很多人没有了解过,不知道什么时候种植油麦菜比较好。下面小编和大家说一下油麦菜什么时候种。

种植油麦菜
种植油麦菜

1、春播1~3月棚内育苗,标准棚筑2畦,中间开1条沟,深翻筑畦,浇足底水,种子撒播畦内,覆盖籽泥,以盖没种子为度,平铺塑料薄膜,一般10~15天出苗,逢阴雨低温时间出苗更长些。齐苗后揭除地膜,通风换气,白天要防高温伤苗,晚上防冻害。

2、夏播4~6月露地育苗,选择高势地,2米连沟,深翻施腐熟厩肥,筑畦整平。浸种3小时,待种子晾干后播种。育苗床浇足底水,将种子散播在畦面上,并盖好籽泥,浇足水,如遇高温干旱,畦上覆盖遮阳网,齐苗后早晚揭网,苗床肥水要适中,不宜过干。

3、秋播7~9月棚内育苗,油麦菜育苗要浸种催芽,方法是将种子用纱布包好后浸水3~4小时,然后取出放入冰箱冷藏室内10~15小时,有75%出芽即可播种。秋播育苗用小拱棚或大棚,出苗后注意土壤墒情,不宜过干过湿并及时拔除杂草,确保排水通畅。

以上就是适合种油麦菜的季节,不过除了知道什么时候适合种植油麦菜之外,还需要了解油麦菜的生长规律和细心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