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菜时常见误区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每天的一天三餐是肯定不可以少的,基本上很多人都会在家做饭,自己动手做饭健康卫生,但是其实很多人也都会忽略掉洗菜这个关键的步骤,那洗菜时常见误区有哪些呢?

洗蔬菜
洗蔬菜

1、洗蔬菜泡越久越好:其实并不是,认为用清水浸泡蔬菜可以将蔬菜上残留的农药去除,有些人还会将蔬菜先切好再浸泡,但是其实浸泡的时间越长的话也是很容易让一些细菌、农药残留渗入蔬菜的内部,对蔬菜造成二次的污染,同时也会让蔬菜中的水溶性维生素丢失,所以一般建议蔬菜不要浸泡太久,并且应该先清洗让后再切。

2、用清洁剂洗蔬菜:其实并不会,很多专用的蔬果清洗机中都含有很多表面活性剂,成分比较复杂,这些成分其实很容易附着在水果和蔬菜的表面上,所以如果洗不干净的话,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更麻烦。

3、蔬果用盐水清洗:盐水可以将水果中的小虫子、虫卵、细菌杀死,所以很多人在洗菜的时候都会加入食用盐,但是其实如果加入的食用盐浓度比较高的话,会破坏掉蔬菜的细胞膜,流失掉蔬菜的营养其实也是不建议用盐水来浸泡清洗蔬菜的。

以上是关于洗菜时常见误区有哪些的内容介绍,所以朋友洗蔬菜可以注意一下上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