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有什么影响

在年初,资本市场又迎来了一项重大改革,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皮六一2月5日表示,批准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那么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有什么影响呢?

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有什么影响
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有什么影响

1、主板和中小板的合并可以为全面推进注册制创造便捷条件。在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如果同时存在主板和中小板,那就可能需要为两个板块分别定制相关规则,现在将主板和中小板合并在一起了,就可以集中统一的管理。

2、合并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在扩大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3、主板和中小板的合并本身就有必要性。实际上设置中小板这一决定位于创业板后,但是在设置创业板的时候,刚好碰上科网泡沫的爆发,所以在当时创业板就暂时被搁置了下来,这种情况下为寻找突围之路,中小板应运而生。但是实际上中小板和主板的差别,远要比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差别要小,尤其是在实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中小板的定位越来越的淡化,所以合并主板和中小板是很有必要性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有什么影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