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开跳闸的原理是什么

我们常说的空开,其实就是空气开关,它也是断路器的一种。在日常家庭中,能够有效地保护我们的用电安全,当电路中发生了漏电或者短路,或者电线负荷过高,比如有很多大功率的电器在同时使用,用电需求比较大的时候,空气开关就会出现跳闸的现象,会给我们的用电带来一些困扰。那么,空气开关跳闸的原因是什么?

空开
空开

1、接线错误。有些人因为对于接线不是特别了解导致接线错误,空气开关就容易出现跳闸。

2、负荷过高。家里面在同时使用一些大功率的电器,比如,使用电磁炉或者微波炉,热水器又开着,这时候就会导致电路中的负荷过高,从而空气开关就会出现过载保护,引起跳闸的现象。

3、短路跳闸。这是比较常见的问题,一旦家中的线路出现了短路的现象,很容易出现跳闸。

4、漏电跳闸。如果线路出现了漏电,也会引起空气开关跳闸。

针对不同的问题,我们就要对症下药,采取不同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