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假海藻和真海藻的区别在哪里

海藻是海中的营养品,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碘,藻酸,蛋白以及维生素,是非常滋补的食物,所以经常有人会买海藻食用。那么假海藻和真海藻的区别在哪里呢?

假海藻和真海藻的区别在哪里
假海藻和真海藻的区别在哪里

1、看颜色:如果是真的海藻的话,所呈现出来的颜色是浅绿色或者是墨绿色,相对来说是以绿色为主。而假的海藻所呈现出来的颜色则是偏暗,以褐色为主,这样的海藻看上去就不是非常新鲜。所以对于一些呈现褐色或者黑色的海藻就应该留一个心眼,防止是假的。

2、闻味道:如果是真的海藻的话,没有任何的异味,闻上去只有淡淡的海水的腥味,以及一些盐味。但是如果是假的海藻的话,那么闻上去会有非常刺鼻的一些化学成分的味道。所以可以捧一些海藻放在鼻翼处闻一下味道,来辨别是真的还是假的。

3、掂分量:海藻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胶原蛋白,所以如果把海藻放在手上掂的时候会看发现海藻的分量还是有一些的,看着轻实则是有点重的。但是假的海藻里面是没有胶原蛋白的,所以摸上去是非常的轻的,所以在分量上也可以进行区别哪个是假海藻,哪个是真海藻。

4、尝味道:新鲜的海藻将它煮汤或者是凉拌之后吃上去格外的鲜美,而且有一些淡淡的海腥味儿,但是如果是假的海藻的话,吃上去不会有任何的鲜味,而且吃在嘴里是有麻麻的感觉,这样的假海藻是不能吃的。

小伙伴在挑选海藻的时候,可以根据这几种方法来辨别一下,千万不要买假海藻。假海藻不仅口感差,营养差,更重要的是吃假海藻还容易对身体产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