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口湿巾和普通湿巾有什么区别

手口湿巾,顾名思义就是用于擦拭手部和口部的专用湿巾,因为擦拭的是手口部敏感皮肤,因此对湿巾的质量要求特别高。那么手口湿巾和普通湿巾有什么区别呢?

手口湿巾
手口湿巾

1、成分:手口湿巾用于清洁宝宝的口部和手部,这些部位的皮肤尤其敏感,因此不能添加酒精,香精,防腐剂,荧光粉,未经充分杀菌的水等成分,不然会引起宝宝过敏。普通湿巾没有这么高的要求,一般会添加酒精和防腐剂,有的湿巾还会有淡淡的香味,这就是香精在起作用。

2、功能:手口湿巾具有清洁、杀菌、消毒等功能,有的手口湿巾还具有抗过敏成分,适合宝宝使用。普通湿巾一般只具有基本的清洁功能,杀菌、消毒等功能需要专门的卫生湿巾和消毒湿巾,并且这些湿巾都不适合宝宝使用。

3、材质:手口湿巾一般用交叉铺网,也叫纵横网织,具抗拉性基本不变形,布质厚实不容易渗透。普通湿巾基本采用直铺的无纺布,抗拉性较差较薄较透容易变形、起毛,引发宝宝不适。

关于手口湿巾和普通湿巾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