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鸡怎么分辨死鸡还是活鸡

虽然现在对于食品的安全,监管上较过去有了很多的进步,这让很多昧着良心的商家再也不敢胡来。不过尽管如此,也不排出有些黑心商家为了一己之私做手脚的情况。那么烤鸡怎么分辨死鸡还是活鸡呢?

烤鸡怎么分辨死鸡还是活鸡
烤鸡怎么分辨死鸡还是活鸡

1、看眼睛:在由活鸡制成的烤鸡中,眼睛是半睁半闭的,下眼睑不能完全被打翻;而用死鸡制成的烤鸡则紧闭双眼。这是因为鸡死后眼睛已经闭上了。

2、看切口:活鸡宰杀的烤鸡切口不平整,周围组织可见血迹;死鸡的切口平坦或无切口,切口无血。

3、看脂肪:活鸡宰杀后的烤鸡脂肪是乳白色或浅黄色;死鸡脂肪为浅红色,血管中有紫红色血。

4、看肌肉:被活鸡杀死的烤鸡的胸部肌肉是白色的,而大腿肌肉是玫瑰红色的;死鸡的胸部肌肉为粉红色,腿部肌肉为深红色。这是因为死鸡没有出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烤鸡怎么分辨死鸡还是活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