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木菜板使用前如何处理

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吃饭是每天的重要事情。说到吃饭,那么肯定是需要切菜煮菜的。那么铁木菜板使用前如何处理呢?

铁木菜板使用前如何处理
铁木菜板使用前如何处理

1、清洗干净。铁木菜板表面有一层工业蜡,是厂家用来防止菜板开裂的,但工业蜡食用后对人体会造成危害,所以需要使用热水将菜板上的蜡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工业蜡对人体造成危害。

2、防止开裂。铁木菜板使用前,要将铁木菜板在盐水中浸泡一天,盐水浓度要高,盐具有吸潮的功能,可以让铁木菜板保持一定的湿度,之后要在铁木菜板上均匀的涂抹一层油,油渗入到铁木菜板后,就不会出现干燥开裂的现象。

3、养护方法。铁木菜板使用时,要尽量远离高温,温度较高会使铁木菜板出现干燥开裂的现象,铁木菜板在存放之前先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保持菜板的湿度,放置在阴凉处即可,或者在存放时用湿抹布包裹,这样可以延长铁木菜板的使用时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铁木菜板使用前如何处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