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带量采购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近几年来许多价格偏贵的药物纷纷降价,其中不乏一些天价药物。这与国家医保局的带量采购是分不开关系的,那么医保带量采购是怎么一回事呢?

医保带量采购是什么意思
医保带量采购是什么意思

1、所谓医保带量采购。就是指医保局在采购药物的时候,承诺一个采购量,从而达到使药企降低采购价格的目的,最终降低患者的经济压力,也降低了药企的市场风险。

2、通过带量采购。医保局、患者和药企之间实际上可以实现双赢。从药企的角度来讲,药企在储藏、流通环节具备一定的成本,也需要承担一定的市场风险,而通过医保局的带量采购,由于承诺了采购数量,企业中标后不用再担心产品销售的问题,能够节省大量促销、流通等环节的费用,作为交换,自然要将药物的价格降低。

3、医保带量采购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仅从抗癌药一项来看,2018年9月15日,抗癌药专项谈判中18个谈判品种17个成功,药品整体降幅为56.7%。可见医保局砍价能力之强。

以上的就是关于医保带量采购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