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仑玉的保养方法是什么

昆仑玉产自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昆仑玉质地细润、淡雅清爽、油性好,透明度高,昆仑玉的保养也是有方法的。那么昆仑玉的保养方法是什么呢?

昆仑玉的保养方法是什么
昆仑玉的保养方法是什么

1、忌碰撞。昆仑玉需要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一般都比较脆弱易碎,所以存放昆仑玉时,应该将其放在一个比较平整的地方,避免玉石的摩擦或者破碎。

2、忌高温。不要让昆仑玉靠近高温,高温会让昆仑玉发生褪色甚至破裂,或者出现裂纹,玉石出现裂纹说明其内部已经发生了质变,玉石的美观与价值都会受到影响。

3、忌化学成分。酸性与碱性化学物质都会对玉石产生破坏,让其品质受损,所以在用洗手液、用沐浴露洗澡或者化妆的时候,应该将昆仑玉首饰取下来,避免其被酸碱性化学物质腐蚀。

4、忌灰尘。昆仑玉应该时刻保持干净,避免沾上灰尘,如果沾上灰尘,应及时用软毛刷清理,如果粘上油污,需要用温和的洗涤产品来清洗,或者拿到专业清洗玉器的地方去进行清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昆仑玉的保养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