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仑玉与青海玉的区别是什么

受到地理环境的影响,很多玉石的性状颜色都不一样。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说过一种玉叫昆仑玉,顾名思义出自昆仑山的玉应该是昆仑玉。那么昆仑玉与青海玉的区别是什么呢?

昆仑玉
昆仑玉

1、产量不同。青海玉和昆仑玉的产地主要是青海省地区,但两者产量是不同的,青海玉最早有昆仑白玉、昆仑玉、格尔木玉、青海翠玉等多种名称,对比来说其产量要比昆仑玉少很多,所以它的价值要比昆仑玉高。

2、色泽不同。青海玉的品种丰富多样化,最后经过国家规定统一化标准,将其分为白玉、青白玉、青玉等多个玉种,其质地比较细腻,主要呈为半透明状,但对比来说要比昆仑玉好很多,看上去水头也比昆仑玉略胜一筹。

3、价格不同。青海玉是产于青海的一种玉石,由于外观和翡翠比较类似,加上其颜色纯正透明,虽然没有和田玉细腻,但和昆仑玉比较而言,要比昆仑玉价值更高,同时好点的青海玉要比昆仑玉价格高很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昆仑玉与青海玉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