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金石如何恢复光泽

色彩是影响绿松石质量的重要因素,绿松石制品颜色美丽,所以一直以来深受古今中外人们。那么绿松石为什么会变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青金石如何恢复光泽
青金石如何恢复光泽

1、最好要先将青金石放在清水中洗干净,用软布将其擦拭干净后,涂抹一层石蜡,以增加其光泽,还能起到保护的作用,之后要长期放在手中盘玩,以利于包浆的产生。

2、在佩戴青金石期间,最好要长期贴身佩戴或者盘玩,这样能让青金石的表面更充分的与人体分泌的油脂和体液接触,就会容易在表面形成包浆,时间长了就会变得更加透亮,但要注意经常清洁上面的卫生为宜。

3、在保养青金石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其经常接触汗液,当手心出汗的时候要及时擦干净再盘玩,此外还要避免与化学物质接触,由于青金石不耐酸碱,容易被腐蚀出现氧化反应,这样就会影响其色泽和亮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青金石如何恢复光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