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金石越来越亮小窍门有什么

青金石因其深邃艳丽的外观,近年来受到广大藏友的青睐,价值也在连年上升,但青金石有其固有的物理特征,因此我们在欣赏把玩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青金石的保养。那么青金石越来越亮小窍门有什么呢?

青金石越来越亮小窍门有什么
青金石越来越亮小窍门有什么

1、如果青金石上面有很多的污垢,可以用湿布轻轻的擦拭表面,把表面的一些污垢擦掉,注重日常的清洁。洗完之后,把青金石放在温和的阳光下晾干,及时的收回来,不要长时间把暴晒。

2、定期给青金石进行净化,使用御守盐消磁或者用海菊花来对青金石进行净化消磁,可以恢复青金石原本的光泽。

3、青金石的硬度比较低,不建议和一些硬物摩擦或者碰撞,会让青金石造成损伤,表面还会出现一些刮花的情况,影响青金石的光泽感。在存放青金石的时候,最好可以单独的存放,减少摩擦和碰撞。

4、青金石在保养的时候,不要长期的放在水中清洗,因为青金石是多种矿物质组成的一种粒状几何体,如果用水浸泡和冲洗,会让宝石表面污垢往内部渗透,影响青金石原本的光泽感。

5、在佩戴青金石的时候,要让青金石和高温或者过热的环境远一些,防止青金石失去光泽和颜色。

6、在佩戴青金石的时候,也要注意和一些化学物品接触,因为青金石是硅酸盐矿物,容易和有酸碱性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造成一些腐蚀,影响光泽感。

以上就是关于青金石越来越亮小窍门有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