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髓怎么保养

玉髓和其他玉石相比,其价格比较低,但是它的色彩丰富,看起来晶莹剔透,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玉髓怎么保养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1、定期补水。天然的玉髓具有散热性,长期存放容易失水,特别是干燥的秋冬季节,在保养时注意定期补水。给玉髓补水最简单的方法:准备干净冰冷的水,将玉髓轻轻的放入水中,浸泡1~2天后用柔软的棉布擦干,即可恢复原来的光泽和水润。

2、正确佩戴。正确佩戴玉髓可以保持它的光泽和水润,但是要避免与硬物碰撞,泡温泉或洗热水澡时,最好取下,轻拿轻放,不要放在过热、过冷、油污多的地方。玉髓硬度较大,撞击或碰撞,会使其破裂,过热或过冷,热胀冷缩会破坏其内部结构或炸裂,

3、合理清洁。玉髓成品只是落上了灰尘,可以用清水冲洗,或用干净柔软的丝棉布擦净,不小心沾上了油污,可以用软毛刷,在淡肥皂水里轻轻刷掉,然后用清水冲洗。清洁玉髓时,尽量使用化学清洁剂,避免受到化学物质的腐蚀,影响其色泽和亮度。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玉髓保养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