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草莓为什么不能摘蒂

因为草莓形态的原因,每次洗草莓都很难洗干净,甚至有些人直接就不洗了,那么洗草莓为什么不能摘蒂呢,怎样洗草莓又快又干净呢?

洗草莓为什么不能摘蒂
洗草莓为什么不能摘蒂

1、在洗草莓之前如果就把草莓蒂摘掉的话,会破坏草莓的完整性,使草莓出现破损,而在清洗浸泡草莓的时候,其中的细菌、农药残留等就有可能会顺着破损处进入到草莓内部,从而会造成更严重的污染。

2、因此在洗草莓之前千万不要摘掉草莓蒂。另外,还要注意不要用洗涤灵清洗浸泡草莓,因为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上,造成二次污染。

3、清洗方法:将草莓先放在清水下冲洗干净表面泥土和脏物,然后准备一盆淡盐水或小苏打水,将草莓放入其中浸泡几分钟,将草莓捞出,再放在清水下冲洗一遍即可,注意在清洗草莓手法要轻柔,而且在洗之前不要将草莓蒂摘掉。

关于洗草莓为什么不能摘蒂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