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拌生菜要不要焯水

凉拌生菜是一种常见的生菜食用方法,由于生菜的产量较高,生菜是常见的蔬菜,对于生菜的食用方法也是数不胜数,在夏天凉拌生菜是人们大多数的食用方法,那么凉拌生菜要不要焯水呢?

凉拌生菜
凉拌生菜

1、凉拌生菜的时候,最好还是要用烧过的热水焯一下的。

2、现在的生菜种植大多是在温室大棚中,生菜的生长中营养的来源也基本都是靠肥料,凉拌生菜的时候用煮过的热水将生菜焯一下,可以彻底的去除生菜表面的细菌微生物和残留的肥料等化学物质,也可以预防因菜不熟而导致的肠胃不舒服,甚至肠胃疾病等。

3、生菜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凉拌生菜和国外引进的蔬菜沙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对于人们的身体都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生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膳食纤维,对于许多处于减肥阶段的人们来说,生菜是不二之选。

综述所知,做凉拌生菜需要焯水,因为这样可以去除生菜表面的细菌微生物和残留的肥料,吃起来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