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股的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软件每天都会统计成交量信息,成交量反映了股市的活跃程度,那么知道个股的成交量怎么看吗?

个股的成交量怎么看
个股的成交量怎么看

1、个股的成交量就是个股K线图中的红绿柱。红绿柱的高低代表当天成交量的高低,颜色则代表当天是涨是跌。

2、成交量单独来看意义是不大的。将成交量与价格相结合,就形成了量价关系,我们就可以从量价关系中初步判断机会和风险,量价关系主要分为量价同向和量价背离两种情况。

3、量价同向。即股价与成交量变化方向相同。股价上升,成交量也相伴而升,是市场继续看好的表现;股价下跌,成交量随之而减,说明卖方对后市看好,持仓惜售,转势反弹仍大有希望。

4、量价背离。即股价与成交量呈相反的变化趋势。股价上升而成交量减少或持平,说明股价的升势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撑,这种升势难于维持;股价下跌但成交量上升,是后市低迷的前兆,说明投资者惟恐大祸降临而抛售离市。

判断量价关系之后,投资者应该再结合股票所处的价位、价格形态等方面因素综合判断机会与风险,再确定当前的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