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股如何看有没有庄家

有些个股的走势异于整个市场上的其余个股,它们可能连续一字板涨停上去,也可能连续一字板跌停下去,走势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些股票就是所谓的庄股。那么个股如何看有没有庄家呢?

个股如何看有没有庄家
个股如何看有没有庄家

1、个股有庄家最为明显的特征就是走势独立。分时图走势剧烈、成交量萎缩、对利空消息无反应等特点。没有庄家则与之特点相反。这类个股这样的走势都是因为庄家持有筹码过多导致的,筹码极多那么就意味着该股庄家可以完全掌控,涨跌随心,但是同样因为筹码过多,庄家自己不出售个股的话,该股成交量就会极小。在实际情况中,一般只要出现下述四种情况,我们就可以认为该股场内有庄家。

1、主力高度控盘的股票往往会因为场内筹码集中在庄家手中。在大盘下跌的时候,庄家往往会为了控制成本而托盘,这样一来则会出现大盘跌它依旧上涨或是横盘的情况,所以这样它的走势就显得极为独立了。

2、有些个股的股价在很低的成交量下就能拉出长阳甚至是封死涨停板的话。那大概率是主力已经高度控盘了。这是因为该股几乎没有抛压,主力只要用极少数的资金就能将其拉至涨停。

3、如果股价出现忽高忽低。但是又不跌破下方支撑也不突破上方压力的话,那基本上可以断定庄家已经达到高度控盘。多数的庄股到这个时候已经是掌控了市场上绝大多数筹码,所以在它对手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股价就很容易随着委托单忽高忽低进行波动。

4、庄股在遇利空打击的时候。股价一般都不跌反涨,或当天虽有小幅无量回调,但第二天便收出大阳,股价迅速恢复到原来价位。这是因为突发性利空袭来,主力措手不及,散户筹码可以抛了就跑,而主力只能兜着,所以必须主力只能通过这样的操作来维护自身的利益。

综上所述,个股怎么看有没有庄家主要是通过这四点,满足条件越多,那么就越能说明该股具有庄家。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