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毛衫有味道怎么回事

冬日里人们的穿着中都离不开羊毛衫的踪影,正是羊毛衫这种既保暖又舒服的实用性,使得羊毛衫也成为选购和关注的一个冬季服装热品,那么羊毛衫有味道怎么回事呢?

羊毛衫有味道怎么回事
羊毛衫有味道怎么回事

1、残留油脂。羊毛衫有味道是因为在加工过程中,原始的毛料本身还附带一定数量的毛囊,其中含有较多的油脂,如果在进行脱脂处理的时候不彻底,成品的羊毛衫就会留下动物毛囊油脂的臭味等异味。

2、去除方法。羊毛衫有味道可以用中性的柔顺剂手洗,中性的柔顺剂不会破坏羊绒的蛋白质结构,同时柔顺剂附带的清新气味可以去除羊毛衫上的异味,还可以预防羊毛衫产生静电,提升穿着的舒适度。

3、注意事项。羊毛衫不能用洗衣机清洗,容易在搅洗的过程中缩水变形,还会导致掉毛变皱,影响羊毛衫的美观度和保暖性。另外,市面上常见的洗涤剂是碱性的,不能用来清洗羊毛衫,否则导致羊毛衫蛋白质结构变性,会变得脆弱易断,失去原本的柔韧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羊毛衫有味道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