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00%羊毛衫会不会缩水

在寒冷的冬天,很多人会选择穿羊毛衫,羊毛衫的保暖性非常强,但是有些人在家里清洗过后会发现羊毛衫缩水了,有人说可能是买的羊毛衫质量不好,所以一洗就缩水,那么100%羊毛衫会不会缩水呢?

羊毛衫
羊毛衫

1、100%的羊毛衫在清洗过后是有可能缩水的,因为羊毛衫是用羊毛编织制作而成的,羊毛会有一个特殊的单向排列毛鳞片结构,这种结构在特定的环境下,会让原本宽松的编织物紧紧缠在一起,也就是我们所看见的,羊毛衫在清洗过后尺寸会变小缩水了。

2、除此之外,羊毛衫缩水还会与清洗的水温、溶液有关,如果清洗的水温过高也会导致羊毛衫缩水,越宽松的羊毛衫越容易缩水。

3、所们在清洗羊毛衫的时候,可以查看衣服标签上面的洗涤方式进行清洗,如果实在怕洗坏了,可以选择拿去干洗店让专用人员清洗。

总的来说,100%羊毛衫也是一样可能会缩水,因此清洗的时候需要多多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