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书需要田字格吗

很多人可能都经历过这么一件事,就是练习写字时候都习惯用田字格,但是并不是所有字体都适合用田字格的。那么行书需要田字格吗?

行书需要田字格吗
行书需要田字格吗

1、主要是因为行书讲究放纵体势,单字的高矮、宽窄和面积都各不相同,甚至是会出现相差较大的情况,如果使用田字格书写,将会严重影响书写行书的自由创作空间。

2、行书与其它书体不同的,其字与字之间从来不是单独排列,比较注重字与字之间的连续。对于行书来说,如果在田字格内书写,不行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书写的流畅性,还会导致书写出来的字体缺少该有的洒脱、飘逸的感觉。

3、但是使用田字格也有一定好处,可以让书写出来的字体更加规范,能够帮助书写者更好的去控制字体大小、笔画长短、字体正斜等方面,有利于提高书写者的控笔能力,非常适合初学书法的新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行书是否需要田字格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