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书可以自学吗

很多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字体,就比如行书。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写行书能够写的十分好看,并希望能够给字体赋予活力。那么行书可以自学吗?

行书可以自学吗
行书可以自学吗

1、自学行书要从临摹开始,可以先找到一本适合自己的行书字帖,再通过长时间反复临摹训练来掌握行书的笔法和结字规律,有利于更快学好行书,书写的行书字体也会更加具有特点。

2、练习行书时,建议毛笔字和硬笔字同时练习,毛笔字需要精雕细琢,硬笔字需要反复琢磨,两者一起练习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并且毛笔字到硬笔字是从大到小、从小到大的过程,有利于加强对书法的理解。

3、想要练习好行书,经常读帖是非常重要的途径之一,读帖指的是读字的用笔方法、结字方法、身材和通篇章法。只有多见识前人优秀的书迹,抓住书帖特征和字的形象特点,才能让书写的行书有深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行书是否可以自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