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云石胶怎么洗掉

云石胶是一种非常好的粘合剂,适用于各类石材间的粘接或修补石材表面的裂缝和断痕,但是云石剂在施工使用之后需要清理,相信很多人都不懂。那云石胶怎么洗掉呢?

云石胶
云石胶

1、吹风机:一般像云石胶这类高分子胶都比较怕高温,可以用吹风机调整到热风档位,用热风对着有云石胶的地方加热,这样云石胶就会慢慢融化。注意用吹风机加热的时候要注意距离,以免损坏粘合的石材或材料。

2、涂料清除剂:准备一根棉签,蘸取涂料清除剂之后涂抹在有云石胶的部位,反复擦拭之后就可以将云石胶去除。注意由于涂料清除剂内含有很多化学物质,在清洗的时候建议佩戴手套,以免刺激到手部的皮肤。

3、碱性溶液:如果云石胶还没有凝固的话,可以采用含有碱性的溶液进行清洗,如热肥皂水、洗衣粉水、小苏打水等。如果云石胶面积比较大的话,也可以用丙酮和酒精进行擦拭,反复擦拭之后要用清水清洗一遍。

以上是关于云石胶怎么洗掉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