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朱元璋是什么时候的皇帝

说到中国古代的历史的朝代,其实还是有很多的,比如魏晋南北朝,唐僧元明清,这些都是很著名的朝代。朱元璋就是我国古代的其中一任皇帝了,那么朱元璋是什么时候的皇帝呢?

朱元璋画像
朱元璋画像

1、明太祖朱元璋,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汉族,原名重八,后取名兴宗,参加郭子兴领导的红巾军后改名为“元璋”。明朝开国皇帝,年号洪武。

2、朱元璋在当时是很厉害的一位皇帝,在当时的历史上,朱元璋最开始的时候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每天过的日子都是很苦的,加上当时朱元璋有着远大的抱负,所以,朱元璋想着自己一定要出人头地,在这样的情况下,朱元璋后来参加了革命,成功推翻了元朝的统治,成成立了明朝。

3、如果用成就霸业来作为评判标准的话,那朱元璋则是当之无愧明朝最厉害的皇帝了。当时的朱元璋从跟随这郭子兴起义开始,朱元璋的心中便萌发了很大的志向。当时的朱元璋就想着推翻元朝的统治,成为皇帝,在这样的情况下,朱元璋最后真的是如愿以偿,推翻了元朝的统治,成立了明朝。

4、朱元璋在位期间,政治上废丞相和行中书省,设三司分掌权力,进一步的加强了中央集权,严惩贪官和不法勋贵;军事上实施卫所制度;经济上大搞移民屯田和军屯,兴修水利,解放奴婢,减免税负,派人到全国各地丈量土地,清查户口等;文化上紧抓教育,兴科举,建立国子监培养人才;对外确立了“不征之国”。社会生产逐渐恢复和发展,史称洪武之治。

虽然后面的朱元璋杀了很多重大的功臣,其实,这些也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和地位的。不得不说,朱元璋的很多做法虽然有时候过于偏激,但是很多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为了巩固朝廷的利益而去做的,看待问题,我们也要辩证的去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