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针刺棉和热风棉的区别是什么

针刺棉和热风棉都属于N95口罩原材料,而大部分人对于两种材料不太了解,那针刺棉和热风棉的区别是什么?

针刺棉
针刺棉

1、技术不同:针刺棉和热风棉的最大区别就是工艺技术,针刺棉顾名思义就是采取针刺工艺制作的,相比热风棉的话做工会更加精细。而热风棉是通过热风技术制作的,虽然面料会坚硬一点,但是其使用时间会更长。

2、特点不同:针刺棉的特点以及优点有高效过滤、防低毒、除异味、透气舒适、卫生、方便、安全、美观等。热风棉的特点以及优点有质量稳定、容尘比较大、耐湿性强、使用寿命长、经济实惠、耐用、重复利用性强。

3、适用范围:一般来说针刺棉都会使用在杯型口罩,尤其是以N95杯型口罩为主,因为针刺棉材质比较柔软,制成杯型口罩能够贴合面部。热风棉制成折叠口罩的比较多,因为热风棉比较硬,不适合弯曲,但是可以重复利用。

以上是关于针刺棉和热风棉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