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精对衣服有腐蚀性吗

现在很多人都会买酒精消毒的,有的人直接把酒精喷在衣服上或拿去洗衣服,所以有人疑问酒精对衣服有腐蚀性吗?

酒精
酒精

1、酒精对衣服没有腐蚀性。一般来说只有酸性或者碱性的化学清洗剂具有腐蚀性,而酒精在常温状态下处于稳定的中性,因此用酒精洗衣服是没有腐蚀性的。不过酒精具有易燃性,因此用酒精洗衣服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明火、插座。

2、酒精是一种容易挥发的液体,因此用酒精清洗衣服的时候,不要提前把酒精盖子敞开,也不要把酒精倒入盆子里浸泡,因为这样都会使酒精内的乙醇挥发。最好是把酒精滴在污渍处,同时立即用手进行搓洗。

3、用酒精洗衣服不仅可以把污渍去除,更重要的是酒精可以杀菌消毒,因此婴儿的衣物都可以用酒精来清洗,这样能保证使用卫生。如果害怕酒精有残留的话,可以多晾晒一段时间,这样酒精残留就会慢慢挥发。

综上所知,酒精对衣服是没有腐蚀性的,所以如果需要用酒精洗衣服的话,一定要兑水稀释后在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