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95度酒精有什么用途

现在使用酒精消毒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小孩子身体抵抗力差,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影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酒精有百分之95的酒精和百分之75的酒精,那95度酒精有什么用途呢?

酒精
酒精

1、燃料:作为燃料是95度酒精的主要用途之一,一般来说科研单位、诊疗企业都会将95度的酒精作为酒精炉、酒精喷灯燃料,或者是加热有关化学药品开展科研,还可应用于中小型医疗器械表层杀菌消毒。

2、稀释成75%酒精:95度的酒精还可以稀释成浓度为75%的酒精,只需要将100毫升95度酒精与26.7毫升蒸馏水或纯净水混合,把酒精稀释成浓度约为75%的酒精,这种酒精可用于医疗器材、物品表面或皮肤表层消毒杀菌。

3、汽油:95度的酒精还可用于制作汽油,目前很多合理合法的汽油生产商在生产汽油时,都会使用95度的酒精作为汽油的主要成分,因为酒精的浓度越高,其燃点越低,燃烧后可以产生强大的动能。

以上是关于95度酒精有什么用途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