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终南山在哪个省份

终南山地处中国南北大陆板块碰撞拼合的主体部位,是中国南北天然的地质、地理、生态、气候、环境乃至人文的分界线,那么终南山在哪个省份呢?

终南山在哪个省份
终南山在哪个省份

1、终南山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南部,属于秦岭山系,是中国南北天然的地质地理、生态气候的分界线。终南山山脉起于蓝田县杨家堡,终于周至县秦岭主峰太白山南梁梁脊,总面积约有4851平方千米。

2、终南山的长度约为230千米,东西走向,横跨四个区县。山脉处于亚热带湿润区域,山间动植物资源丰富,有秦岭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等珍稀动物物种,以及一叶草等珍稀植物。此外,终南山的矿产资源丰富,是我国最大的金矿基地之一。

3、终南山是国家AAAA级别的景点,主要景点有翠华山、骊山、楼观台等。终南山是道家文化、佛家文化、孝道文化、钟馗文化、财神文化的发祥圣地,有“寿比南山”的寓意,被誉为天下第一福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终南山在哪个省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