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规范使用设施农业用地

设施农业用地是指进行工厂化作物栽培或水产养殖的生产设施用地,生产设施用地则是在农业项目区域内,直接用于农产品生产的设施用地。那么如何规范使用设施农业用地呢?

如何规范使用设施农业用地
如何规范使用设施农业用地

1、从事设施农业建设的,应通过经营者与土地所有权人约定用地条件,并发挥乡级政府的管理作用,规范用地行为。

2、签订用地协议,设施农用地使用前,经营者应拟定设施建设方案,内容包括建设地点、项目名称、设施类型和数量、用途、标准和用地规模等,并与乡镇政府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协商土地的用途、使用年限、土地复垦要求及时限、土地交还和违约责任等有关土地使用的条件。协商一致后,土地使用条件和建设方案通过乡镇、村组政务公开等形式向社会予以公告,公告时间不少于10天,公告期结束并无异议的,乡镇政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经营者三方签订用地协议。

3、用地协议备案,在地协议签订后,乡镇政府应按要求及时将用地协议与设施建设方案报县级国土资源部门和农业部门备案,不符合设施农用地有关规定的不得动工建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规范使用设施农业用地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