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烤黄了还能洗掉吗

寒冷的冬天或者阴雨天气,衣服总是很难干透,于是很多人都习惯把衣服放在烤炉旁边烤干。这种做法需要人盯着,一不小心就会把衣服烤黄了,那么衣服烤黄了还能洗掉吗?

衣服烤黄了还能洗掉吗
衣服烤黄了还能洗掉吗

1、衣服有一定的温度承受范围,放受到了高温烤制时,其中的织物纤维就会发生不可逆转的化学性的破坏,出现了发黄现象,这种情况不能再恢复。

2、如果在日产生活中,衣服沾到汗渍发黄,或者是放置过久造成了发黄,可以用白醋水或者牙膏清洗,即将衣服浸泡在白醋水中半小时,再加入肥皂水正常清洗。或者是在发黄处涂抹上牙膏,刷洗使黄渍淡化。

3、日常在晾晒清洗好的衣服的时候,注意要将其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使其自然风干,要避免太阳直射暴晒,或者是将衣服放置在热源周围,以免使衣服收到高温烤制和灼烧,减低衣物的穿着寿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衣服烤黄了是否还能洗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