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碗可以直接放在锅里蒸吗

在饮食的过程当中,餐具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除了筷子很重要以外,碗也是非常重要的,市面上碗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不同材质的碗,有着不同的特点,那么瓷碗可以直接放在锅里蒸吗?

瓷碗可以直接放在锅里蒸吗
瓷碗可以直接放在锅里蒸吗

1、直接放进去蒸并不会产生什么问题,瓷碗本身在制作的过程中就要接受1000-1200℃的高温,而蒸锅中水汽蒸腾的温度只有100℃,不会对瓷碗产生不好的影响。

2、好的陶瓷碗摸起来会有凹凸和顺滑的感觉,整体外观上并没有缺口,而且在光线的照射下也没有气孔,最重要的是质量上乘的瓷碗敲击起来会发出无比清脆的声音,如果声音浑浊则说明瓷碗存在裂缝。

3、瓷碗虽然能够直接放进锅里蒸,但是取出来的时候不要直接放在大理石材质的桌子或台面上,避免温度反差较大,导致瓷碗底部破裂,最好是放在木质的平面上,或者垫一块湿抹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瓷碗是否可以直接放在锅里蒸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