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碗如何选购

瓷碗是家庭生活中必备的物品,每天吃饭都会使用到瓷碗。所以瓷碗的好坏会影响到家人的身体健康,挑选一个好的瓷碗就非常重要了。那么什么样的瓷碗比较好呢?瓷碗如何选购呢?

瓷碗如何选购
瓷碗如何选购

1、选购瓷碗时先要检查瓷碗是否有瑕疵,把瓷碗对着光线看,可以看到瓷碗表面是否光洁,如果有气泡或凸起最好不要购买。

2、用手在瓷碗的表面摸一下,感觉一下瓷碗的是否光滑。如果瓷碗的表面粗糙不平,最好不要购买。带有图案的瓷碗要摸一下图案是否有凸起,有凸起的属于釉上彩,使用这样的碗来吃饭对健康是不利的,所以不要购买。

3、把瓷碗倒扣在桌子上,看看碗口的平整度如何。把几个相同的瓷碗叠族在一起,看看各个碗之间是否贴合紧密。

4、用筷子敲一下碗口,如果能发出清脆的声音说明碗的质量很好,如果有浑浊声音说明碗的烧制不当,最好不要购买。

5、瓷碗是用来吃饭盛装食物的,所以它的安全性非常重要,含有有害物质的碗是不可以用的。一般有害物质都会含在彩色的图案中,所以选择瓷碗时最好买素色的或者只有边缘有图案碗。

以上就是关于瓷碗如何选购的方法介绍了,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选购瓷碗时一定要注意购买优质的瓷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