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辨白金戒指的真假

白金是目前来说比较流行一种首饰,我们知道白金其实也就是铂金戒指,这种产品它也是属于天然的贵金属,相对来说会比18K金贵一些,但是这种产品看起来比较有档次的。那怎么分辨白金戒指的真假?

白金戒指
白金戒指

1、用火烧:分辨白金戒指比较实用的方法就是用火烧,真正的白金戒指是不褪色的,而且真的白金戒指是不怕火烧的。直接用打火机烘烤白金戒指,如果白金戒指变成了黑色,那么这个白金戒指就是假的,建议及时找商家退换。

2、颜色分辨:也用可以通过颜色来分辨真假白金戒指,真的白金戒指的颜色应该是灰白色或者是银白色。如果发现颜色非常洁白则有可能是用白银伪造的,若颜色是白中带黄,那么有可能是用K白金伪造的,所以在购买时要注意分辨。

3、称重方式:白金戒指用称重的方式也可以辨别,真的白金戒指放在手上的第一感觉就是比较重,有沉甸甸的手感。在同样的大小下,白金戒指是白银戒指重量的两倍,可以在购买白金戒指时找大小差不多的白银戒指进行称重对比。

以上是关于怎么分辨白金戒指的真假方法介绍,如果需要购买白金戒指,最好在品牌店购买,这样比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