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筋撑大了怎么变小

皮筋在很多地方都能用到,比如捆包装袋,或者把头发扎起来都要用到它。皮筋是有一定的弹性的,而且弹性会越来越小,也就是越来越松,那皮筋撑大了怎么变小?

皮筋
皮筋

1、皮筋撑大了可以放入冰箱冷冻一小时,就能够恢复弹性,可以暂时使用应急。如果不想放进冰箱,也可以放到冷水中浸泡一小时,或者涂上酒精让皮筋受冷回缩。但只可以暂时性的使用,皮筋撑大了还是要及时的进行更换。

2、橡皮筋的主要材料是橡胶,而橡胶是一种高分子的有机物质,这种物质的分子链很长,可以自由的进行变形。由于它的弹性较好,所以可以拉伸的距离非常长。但是如果变形太大,导致分子链断裂,皮筋就会无法还原,也无法收紧。

3、如果是刚买的皮筋很紧,导致使用起来很不方便,可以将皮筋拿出来,然后使用熨斗将皮筋熨两下,拉到自己想要的长度即可。也可以放到太阳底下晒,让皮筋受热变形,再拉成自己想要的长度即可。

以上是关于皮筋撑大了怎么变小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