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菜要洗过再煮吗

很多家庭都喜欢买一些干紫菜储存,方便食用。干紫菜是由新鲜的紫菜处理加工而成,方便储存,那在食用的时候,紫菜要洗过再煮吗?

紫菜
紫菜

1、紫菜要洗过再煮的,在洗紫菜之前需要分清楚是哪一种紫菜,如果是免洗紫菜则不用清洗,免洗紫菜都是经过清洗烘干后包装的,可以直接烹饪。如果没有包装则是散装紫菜,散装紫菜一般里面都会有沙子和杂质,煮之前是需要清洗的。

2、清洗散装的紫菜也很简单,散装的紫菜一般都是大块的,所以清洗前需要撕成小的碎片,然后放入碗中,倒入清水。然后用筷子沿着碗边搅拌,将灰尘和杂质搅沉到碗底,大约搅拌1分钟左右即可,最后捞出紫菜就可以使用了。

3、紫菜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紫菜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碘元素,对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还有预防癌症的效果。但是紫菜不能和柿子一起食用,紫菜中的钙与柿子中的鞣酸反应后会影响人体吸收营养物质。

综上所知,紫菜要洗过再煮的,不过如果免洗包装的紫菜是可以不要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