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苔和紫菜的区别是什么

无论是海苔还是紫菜,在我们生活当中都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材,海苔好像尤其受小孩子的喜欢。然而部分朋友就非常想知道,究竟海苔和紫菜的区别是什么。

海苔
海苔

1、外观不同:紫菜是圆饼状的坛紫菜,海苔则是薄片状的条斑紫菜;

紫菜
紫菜

2、价格不同:紫菜和海苔的加工方式不同,海苔的加工方式较为复杂,所以海苔的价格也相对较高;

3、加工方式不同:紫菜以坛紫菜为原料,经过干燥制作而成,海苔以条斑紫菜为原料,经过剪切、干燥、烘烤等步骤制作而成;

4、营养价值不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等物质,海苔中则浓缩了紫菜中各种B族维生素,它还含有丰富的碘和硒,两者的营养成分有一定的区别,但紫菜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海苔;

5、食用方式不同:紫菜需要经过烹饪才能食用,海苔则是一种零食,可以直接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海苔和紫菜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