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猴头菇怎么泡发

猴头菇是一种保健价值非常高的食用菇类,也是我国着名的的八大山珍之一,一般在市面所购买的猴头菇都是干品,那么干猴头菇怎么泡发呢?

干猴头菇怎么泡发
干猴头菇怎么泡发

1、淘米水泡发:利用淘米水来泡发可以有效去除猴头菇的苦涩味,还可以猴头菇口感更柔软。

2、冷水泡发:将猴头菇用水清洗两三次,加水淹过。半小时换水(共两次),再等约两小时再换(两次),换水四次至六次,总共泡水至少5小时以上,最长可隔夜,不过长时间浸泡若是在夏天最好置入冷藏。

3、蒸笼蒸发:先将猴头菇洗净,再放入清水锅中,用小火焖煮2~3小时,然后加入高汤或油脂,继续煮到猴头菇发透为止,当然也可以将猴头菇发到蒸笼里面蒸,这样也能有效的把干猴头菇泡发。如果没有高汤也可以直接将清洗干净的猴头菇放入清水锅中,用小火慢慢煮几个小时,直至发透即可,直至用手捏猴头菇没有硬块就可以了。

关于干猴头菇怎么泡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