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秦国是现在的哪里

中国历史悠久,常被称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中国历史上,周朝时期曾经有一个秦国,这个秦国是一个诸侯国,那么秦国是现在的哪里呢?

秦国是现在的哪里
秦国是现在的哪里

1、秦国就是现在的陕西,甘肃和四川部分地区。

2、秦人始居陇山以西今甘肃省东部,与戎人杂居错处,远离中原。周王室东迁之后,秦人才逐步东进,历经若干代人的努力,到秦穆公时,终于征服了关中。直到秦惠文王取巴蜀(即今四川)之前,长达近三百年间,秦国的国土一直大致稳定在今陕西关中地区。

3、在战国初期,秦国的疆域主要集中在今甘肃省和陕西省一带。到了战国中期,秦国消灭巴国和蜀国,由此,对于今天四川省一带的人们,如果回到战国中后期的话,也可以称之为秦国人了。

4、至秦穆公时,秦人基本上占领了整个关中,继之东进受阻,遂戮力西向开拓疆土,于是“西戎八国服于秦”。在这以后戎人已经无法构成对秦国的真正威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秦国是现在的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