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贡嘎山在哪里

贡嘎山拥有著名的冰川,而且是中国境内落差最大的山峰,现在已经成为著名的旅游圣地,那么贡嘎山在哪里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下吧。

贡嘎山在哪里
贡嘎山在哪里

1、贡嘎山地理位置处于中国四川省甘孜州康定。

2、贡嘎山主峰由花岗闪长岩组成,受海洋季风影响,形成多样的植被和自然生态环境,山间蜿蜒两条姐妹峡谷:燕子沟和海螺沟,其中燕子沟又被称为东方阿尔卑斯。

3、贡嘎山雪线海拔4 600~4 700米,冰川发育规模较大。东坡最大的海螺沟冰川长14.2千米,末端下达2 850米,已落入森林带内,在长期冰川作用下,山峰发育为锥状大角峰,周围绕着60°~70°的峭壁,攀登困难。

4、贡嘎山风景区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在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贡嘎山”,藏语“贡”是冰雪之意,“嘎”为白色,意为“白色冰山”,也意为“最高的雪山”,山体南北长约60千米,东西宽约30千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贡嘎山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