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袋装水煮笋要先焯水吗

竹笋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食物,而一般城市是比较少竹笋卖的,所以一般是加工好的袋装竹笋,那想知道袋装水煮笋要先焯水吗?

竹笋
竹笋

1、袋装水煮笋要先焯水的,袋装笋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加入了其他的保鲜物质,袋装笋在食用前先焯水,能够去除笋上的物质残留,将笋清洗干净,使笋食用起来更加健康。

2、袋装笋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加入了其他的保鲜物质,袋装笋在食用前先焯水,能够去除笋上的物质残留,将笋清洗干净,使笋食用起来更加健康。

3、袋装水煮笋焯水时,先将竹笋洗净,取下根部较老的部分,劈开一半,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洗净,锅中倒入水煮开,将笋放入沸水中,煮1-2分钟,焯好后捞出,用清水冲洗。

4、笋不宜与红糖一起食用,竹笋性寒,红糖性温,两者在性味上相冲突。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与糖在加热的过程中会形成赖氨酸糖基,食用后会出现肠胃不适,影响健康。

综上所知,袋装水煮笋要先焯水的,这养可以清楚竹笋的残留物质,让自己更安全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