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盒可以放锅里蒸吗

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工作会非常的忙,大多吃饭都是点外卖或者是直接在外面吃,有时候吃剩下的饭还会打包带回来加热后直接吃,不过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些问题了,很多人不知道塑料盒是否能直接放到锅里面蒸制。那么下面来看看塑料盒可以放锅里蒸吗?

塑料盒
塑料盒

1、一般来说都是不建议将塑料盒放到锅里蒸的,因为在高温的情况下塑料析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进入到食物里面,经常使用的话可能会对身体有害。

2、建议在蒸东西的时候最好是选用聚碳酸酯也就是PC材料制成的塑料保鲜盒,它更耐高温,食用起来也更安全。

3、现在市面上的一次性饭盒基本上都是塑料制品,因此也不建议长期使用,若是想自己做饭隔夜食用或者是带到公司进行加热使用,那么就需要购买安全性更高的保鲜盒。另外我们在购买塑料盒的时候还可以看一下上面的标签,一般写明可以在微波炉或者是烤箱中使用的都是比较好的。

总的来说,塑料盒不建议放锅里蒸,因为有可能产生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