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茶盘如何保养

众所周知,中国人喜欢喝茶,且对喝茶特别的讲究,其中最重要的是不可缺少的茶盘,目前市场上的茶盘种类多种多样,不过近些年来最受欢迎的还是木头制造的实木茶盘,那么实木茶盘如何保养呢?

实木茶盘
实木茶盘

1、保持干燥。喝茶的时候,实木茶盘上面肯定有不少水分,这个时候要注意将茶盘给擦干净了,让其保持干燥,这样茶盘就不会因为长期有水渍而导致膨胀的情况出现。

2、保持干净。在使用了茶盘之后,要将茶盘上的一些器具进行擦拭,避免因为清理不到位,而导致这些茶具出现水渍,或者有污垢残留,这样会影响到茶盘的保养。

3、注意抹布。在选择抹布擦拭实木茶盘的时候,应该要尽量选择那种柔软性比较好而且吸水性也比较强的面部,这样就不会因为抹布太劣质而导致茶盘出现被划伤的情形。

4、注意保存。茶盘清理干净之后,要懂得放在合适的地方保存,而不是直接放在通风处或者有阳光直接照耀的地方,不然会导致茶盘受损。

以上就是关于实木茶盘保养方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