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盘上的茶渍要用什么洗

茶盘是泡茶的其中一样工具,有很多材质,比如木质的、紫砂的、陶瓷的。泡茶是总会有让茶盘沾上茶渍的时候,日常保养茶盘就需要清洗茶渍,不然时间长了也会影响茶盘的美观。那么茶盘上的茶渍要用什么洗呢?

茶盘上的茶渍要用什么洗
茶盘上的茶渍要用什么洗

1、木质茶盘。挤少量的牙膏在茶盘茶渍处,用软布或海绵浸湿后,蘸些牙膏来回擦拭,大约过一分钟后再来用水清洗。

2、石质茶盘。未处理之前,先用温水浸泡,或是多次淋温开水,让它有如口干吸足水的感觉,然后倒点质量较好的洗洁精或是牙膏,用软毛牙刷刷洗。重复操作2次即可。如要保持光质感如新,石茶盘清洗后待自然风干或晒干,喷上光蜡喷雾剂,然后再用软布擦掉表面多余光蜡水即可。

3、紫砂茶盘。淋湿茶盘后,用比较软的小刷子蘸上一点牙膏轻刷茶印部位。一遍不行,再来一遍。刷后立即用冷热水交替洗。也可以用手指沾取盐后,在茶渍上方来回刷洗。

4、陶瓷茶盘。因为釉面光滑,抗污强,用沾湿清水的海绵,在陶瓷表面轻轻擦拭,即可轻松祛除顽固茶垢。

以上就是关于茶盘上的茶渍要用什么洗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