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部精油和精华液有什么区别

除了水乳、面霜和精华液等护肤品外,其实精油也是能达到护肤效果的。而且精油的种类不同,也会有不同的护肤效果,那面部精油和精华液有什么区别呢?

精油
精油

1、成分不同:精华液添加微量元素、胶原蛋白以及蛋清等高营养物质;精油的成分则是从植物中的花、叶、茎、根和果实中通过挤压法、水蒸气蒸馏法等方法提炼和提取。

2、纯度不同:精华液是通过科学配比后稀释的,纯度在5%左右。单方精油的纯度是100%的植物精油,复方精油的纯度也是相对较高的,渗透性也比精华液强。

3、使用方法不同:精华液可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精油则需要稀释后才能涂抹在皮肤。

4、使用效果不同:精华液根据添加成分不同,有抗衰老、抗皱、保湿、美白和祛斑等护肤效果。精油同样有不同的类型,除了护肤效果外,有些精油还有调节内分泌、促进荷尔蒙分泌等其他作用。

如果同时使用精油和精华液的话,先用精油再用精华液,精油在用完水乳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