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切鸡怎么做皮才黄黄的

白切鸡属于粤菜中的招牌菜,虽然做法简单易学,但选材却非常的讲究,平时在餐厅吃的白斩鸡一般外皮都非常的金黄,看起来非常的诱人,那么白切鸡怎么做皮才黄黄的呢?

白切鸡怎么做皮才黄黄的
白切鸡怎么做皮才黄黄的

1、原料选择:想要白切鸡做出来皮黄,原料的选择很重要,三黄鸡,二黄鸡,和一般的新草母鸡都可以做成黄色,其中新母鸡挑较为肥点,推开翅膀下的毛能见黄色就行,还有一种鸡,阉鸡,也能做成黄色,但每种鸡煮的时间不一样。

2、加些天然调色剂:如果有姜黄可以放点姜黄进去,这样煮出的鸡外皮颜色黄黄的很好看又有食欲,再就是腌味时用沙姜粉来腌,使其味鲜,味正,风味独特,且色泽更黄。黄栀子也是香料的一种,制作白切鸡时,加入两粒,制作出的白切鸡皮色金黄,还带有淡淡的香味。

3、冰水浸泡:等到鸡煮透之后要马上拿到冰水中浸泡,锁住肉里面的汁水,吃起来皮脆肉嫩味道鲜美,而且也会比一般的做法要黄的多好看的多。

关于白切鸡怎么做皮才黄黄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