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泡菜生花

泡菜是用新鲜蔬菜泡制而成的一种食物,吃法比较多,味道酸辣可口,吃起来很不错,很多人都喜欢吃泡菜。有些人在做泡菜的时候,会发现泡菜会生花。那么怎么防止泡菜生花呢?

怎么防止泡菜生花
怎么防止泡菜生花

1、泡菜水不能有生水。有的人加自来水是为了方便,当然是为了方便消费!毕竟,自来水是原水,其中含有许多杂质!正确的方法是使用冷开水,或纯净水。我觉得纯净水的效果更好!冷开水在高温下加热时,不利于乳酸菌的生长,因此泡菜风味形成缓慢。纯净水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办法。

2、原料不应该有生水。原理同上,所有原料清洗后必须烘干。尤其白萝卜等含水量大,切好后放一个多小时充分晾干。

3、用盐是关键。一般用泡菜盐,尽量不要选细盐。因为泡菜盐的本质是粗盐,不精,而且含有较多的矿物质,有利于泡菜发酵。其次,粗盐渗透性慢,而细盐渗透性强,会使食材过早腐烂。首先,它会使味道更糟。第二,杀菌不仅持久,还会产生花。

4、善用高白酒。这是必要的。高度白酒不仅能抑制白膜的形成,而且能增加醇香。需要注意的是,一周后,白酒会阻碍乳酸菌的生长。

5、不要给腌菜罐沾油。芽孢菌和酵母菌接触石油后繁殖迅速。因此,吃泡菜时最好用较长的筷子,而且筷子干净无油。

6、储存温度不宜过高。泡菜罐应放在阴凉干燥处,温度越高,孢子繁殖越好。尤其是夏天,泡了一个月的泡菜建议捞出来,密封包装,冷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防止泡菜生花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