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胶糕怎么区分好坏

阿胶糕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滋补药材,营养价值很高,滋补效果好,很多人喜欢吃阿胶糕,那么阿胶糕怎么区分好坏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阿胶糕怎么区分好坏
阿胶糕怎么区分好坏

1、看价格:从价格上看,目前最纯正的阿胶市场价1980元每斤,也就是说你在市面上买到的阿胶如果低于1100元,那么肯定不是正宗的阿胶。

2、闻气味:好的阿胶糕翻开独立包装袋后市一股幽香;并带有一点黄酒的气味;差的和假阿胶糕翻开后会有一股冲鼻的气味!并且有淡淡的臭味;(不合格的皮子熬制的胶发生的气味)夏日偏热如果拿到收的阿胶糕还很硬那就是增加明胶了。

3、看外观:从外观上看,好阿胶琥珀色表面光滑平整,对光通透度好,无杂质。其次轻敲发出清脆的声音,断裂面平滑整齐。假阿胶透光有混沌的感觉。

4、尝口感:一块好阿胶糕,咬起来糯糯的感觉,有想吃第二块的冲动感,天气变冷含阿胶多的阿胶糕会变脆,开始有点硬硬的感觉,吃过阿胶块的人都知道,阿胶块是硬硬的。遇到热,阿胶糕会变软。劣质阿胶糕咬一块就不想吃,很多人买了便宜的阿胶糕最后都扔了。卖家都会说自己的阿胶糕含量高。口感不是吹得。是一口口吃出来的。没有吃过阿胶的人肯定觉得好吃。但是经常吃阿胶的一口就能吃出来。

关于阿胶糕怎么区分好坏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