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油和奶油的区别是什么

黄油和奶油都是烘焙常见的食物,对于喜欢烘焙的人来说肯定非常熟悉,但也有很多人并不了解黄油和奶油,以至于觉得黄油和奶油是同一种食物,其实不然,黄油和奶油是有一定区别的,那黄油和奶油的区别是什么呢?

黄油
黄油

1、食用方法不同:奶油就是平常我们能在蛋糕店买到的那种,可以用来做蛋糕、点心、泡芙等甜品,口感香甜细腻。而黄油则可以用来炒菜、炸鱼、煎牛排、烤面包、吃火锅等,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香醇味美,绵甜可口。

2、原料不同:奶油是从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黄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体食品,是由未均质化之前的生牛乳顶层牛奶脂肪含量较高的一层制得的乳制品。而黄油是用牛奶加工出来的一种固态油脂,是把新鲜牛奶加以搅拌之后上层的浓稠状物体滤去部分水分之后的产物。

3、营养价值不同:黄油的营养含量可以说是奶制品之首,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脂肪酸、醣化神经磷脂、胆固醇等多种营养。而奶油的热量很高,62%的脂肪都由饱和脂肪酸组成,其脂肪含量比牛奶增加了20-25倍。

总的来说,黄油和奶油在食用方法、原料以及营养价值上均有不同的地方,而且差别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