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区分乳脂奶油和植脂奶油

奶油是我们平时经常吃到的一种奶制品。虽说在我们的认知里,将所有的奶油种类统一称之为奶油,但其实奶油分的还是比较细的,比如说乳脂奶油和植脂奶油,这两种奶油有一定的区别,那怎样区分乳脂奶油和植脂奶油呢?

奶油
奶油

1、看稳定性:乳脂奶油的塑形和稳定性相对植物奶油差些。而植脂奶油由于不含乳脂成分,融点高,稳定性强,可以裱各种花式,还能塑造立体造形,像各种动物及花卉等。但是植物奶油化学成分高,含反式脂肪酸,容易导致肥胖。

2、看颜色:乳脂奶油是天然带些黄色的,做不到纯白效果。但是乳脂奶油不含对人体有害的反式脂肪酸,富含维生素钙,铁等微量元素。而植脂奶油颜色格外雪白光滑,并且容易打发,保存时间一般15天左右,价格便宜。

3、尝口感:乳脂奶油是不含糖的,含乳脂量丰富,因此奶味香浓,有部分乳糖不耐受者,会觉得它口味重,甚至是觉得膻。而植脂奶油则闻起来比较清香,因其是根据大众口味调配成的人工合成香精,但是吃多了会觉得甜得发齁,容易腻。

总的来说,想要区分乳脂奶油和植脂奶油,可以从稳定性、颜色和口感三个方面进行区分。